若思工坊

火!爆!腰!花!

跟麻婆豆腐同一天做的,吃完这俩菜我立马就爆痘了TuT

腰花要处理一下才没有异味儿,因此在做之前一定要将猪腰剖开,将内部的白色脂肪去除,并且必须经过焯烫的步骤。

我买的这个腰花已经让商贩处理好了腰骚,所以省了不少事儿~

原料:

猪腰3个  

青椒、小米辣若干  

姜末1茶匙  

大葱末1茶匙

大蒜末1茶匙

干红辣椒5颗 

 

料汁:

料酒1茶匙

生抽1茶匙

老抽1/2茶匙

米醋1/2茶匙

白糖1/2茶匙

味精1/4茶匙

盐1/4茶匙

水淀粉2汤匙

香油1/2茶匙

做法:

1)将猪腰洗净,用刀从中间片开。再将内部的白色脂肪去除不要。

 

2)在处理好的猪腰上,切成竖条儿,底部不要切断,间隔3毫米最合适。切好后,再扭转方向,交叉着再切竖条儿,切花刀。

 

3)将切好花刀的猪腰,切成小块备用。葱姜蒜切成碎末备用。青椒、小米辣洗净后切成条。

 

4)取一个小碗,调入料酒,生抽,老抽,米醋,白糖,味精,盐,水淀粉和香油,搅匀后备用。

 

5)锅中倒入清水,大火煮沸后,放入腰花焯烫5秒钟捞出,沥干水分,焯水的水弃掉不用。

 

6)刷干净锅,倒入油,大火加热,待油5成热时,放入干红辣椒,然后放人葱姜蒜碎,小火煸出香味后,倒入配菜炒10秒钟,放入腰花,淋入提前配好的料汁,快速翻炒几下,待料汁均匀的包裹在腰花上即可关火。

· 焯烫腰花的时间要短,5秒钟即可,时间过长会使腰花变老,口感变差

· 这是一道急火快炒的菜,因此建议大家提前配好料汁,否则一样样的放,时间太长,也会是腰花变老

· 料汁中有水淀粉,因此很容易沉淀,放锅里倒料汁前,一定记得再将料汁搅拌一下

评论(9)
热度(88)

http://weibo.com/sandralexandra

© 若思工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