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思工坊

想吃炸鸡了,就买了点鸡腿自己剔骨做菜

在家不敢用太多油炸鸡丁,鸡丁成色不太好

复炸了两次也没有炸得像外面卖的那么香脆,不过解馋是够了(¯﹃¯)

里面放了两种辣椒,一种是超市里卖的成品炸脆辣椒,另一种是家里买的干辣椒

家附近超市买的炸脆辣椒不是特别好,里面50%都是辣椒上没裹好的淀粉糊

原料:

剔骨鸡腿肉2个  脆辣椒适量  葱1段  姜1小块  花椒、麻椒适量  干辣椒适量

调料:

盐1把  糖1小搓  料酒、酱油适量

做法:

 

1) 把鸡腿洗净剔骨,切成4cm见方的鸡丁放入容器中,倒上料酒、酱油,用手抓匀后,腌制20分钟。

 

2) 取一只小汤锅,倒入锅身一半的油量,待油温6成热时,将腌好的鸡丁一个个放入,炸成金黄色捞出,充分沥干油。

 

3) 继续加热锅中的油,待油温升至8成热时,将刚炸好的鸡丁再次放入,停留2秒钟,马上捞出沥干。

 

4) 换一只炒锅,锅热后倒入少量油,葱姜、干辣椒、花椒、麻椒煸出香味儿,放入鸡丁,调入剩下的盐,糖,翻炒均匀后,倒入脆辣椒,出锅即可。

评论
热度(20)

http://weibo.com/sandralexandra

© 若思工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