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思工坊

土豆烧鸡腿~

买了很久的两个大鸡腿,本来想做日式炸鸡块。后来为了热(jian)量(fei)考虑,改用烧的做法=L=

很好吃也很下饭,嗝

原料:

鸡腿2个

小号土豆3个

胡萝卜1根

干香菇8朵

姜片、蒜适量

干辣椒6根


花雕酒5汤匙

生抽5汤匙

老抽3汤匙

糖1茶匙


做法:

1)干香菇冲净后,放入清水中浸泡软。鸡腿洗净后剁成4cm左右的大块。土豆、胡萝卜去皮切与鸡肉大小的块。土豆放入清水中浸泡,以防止氧化变色。

2)锅中倒入清水,大火煮开后放入鸡块焯烫2分钟,然后捞出冲净表面浮沫沥干备用。

3)炒锅烧热倒入油,待油4成热时放入姜片,大蒜瓣,和干红辣椒,小火炒出香味后,改中火倒入胡萝卜和鸡块煸炒2分钟。 

4)然后倒入土豆块煸炒几下,加入老抽,生抽,黄酒和清水,清水的水量要没过食材的表面,放入香菇用大火煮开。

5)盖上盖子,改成中火炖煮20分钟左右,打开盖子,调入糖搅匀,然后改成大火收汁。

评论
热度(30)

http://weibo.com/sandralexandra

© 若思工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