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思工坊

【炸酱面】初一的饺子初二的面~

从和面、擀面条到,切肉、炸酱,备菜码的一条龙服务~
本来是给老妈做的长寿面,虽然明天是正日子,但明天去庙会,就提前一天做啦!
今天时间充裕就多照了几张图,一边做一边照真麻烦!

原料:

猪肉200克  

黄酱100克  

甜面酱50克  

葱1根  

姜末1汤匙  

醋1汤匙 

糖1茶匙


菜码随意:

胡萝卜 ,豆芽 ,黄瓜 ,芹菜等都可以


做法:

 

1)将葱姜切成末.五花肉,切成约1厘米大小的丁(肉馅也可以做,不过个人觉得肉丁更有口感!

 

2)胡萝卜去皮后切块/丝,芹菜切粒,豆芽洗净备用。取一只大碗,将黄酱和甜面酱按照2:1的比例取出,添加适量清水将它们混合均匀。

 

3)锅中倒入少许油加热成5成热时,调成中火,放下猪肉丁,使肉丁能均匀的平铺在锅底部,暂时不要翻动。

 

4)大约煎一分半后,能看到肥肉部分开始变黄,慢慢有油渗出,此时可以翻面。

 

5)待肥肉两面都变黄,渗出的油变多时,用锅铲轻推动,能感觉到肉质微微变硬时,捞出肉丁,多余的油留在锅里。 

 

6)倒入葱、姜末炒出香味后,倒入调好的酱料,看到酱和油均匀的混合在一起时,放入之前炒熟的肉丁。

 

7)加入清水(以没过肉丁的1/2为准),调成用小火慢慢煮,待汤汁煮开后,加入醋和白糖,并不断用铲子沿着同一方向搅拌,以免糊底。煮至酱汁浓稠即可,撒上适量葱末。

 

8)面煮好后,用面汤将胡萝卜和豆芽焯烫一下。将炸好的酱与面搅拌在一起,配上菜码即可。

评论
热度(15)

http://weibo.com/sandralexandra

© 若思工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