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思工坊

包藏祸心的熔岩巧克力蛋糕!

这款蛋糕关键在于烤焙的温度和时间。需要使用高温快烤,以达到外部的蛋糕组织已经坚固,但内部仍是液态的效果。

这款蛋糕要趁热食用,否则就看不到内部巧克力汩汩流出了,口感也会打折扣~

坊子原创是君之的,我自己稍微改了下东西

(参考分量:大号纸模两杯)
配料

德芙黑巧克力100克

黄油50克

鸡蛋1个

蛋黄1个

细砂糖20克

低筋面粉30克

黑朗姆酒1大勺

表面装饰:糖粉适量


烘焙:220度,中层,8分钟左右。


制作过程
1、准备原料并称量


2、把黄油切成小块,和黑巧克力一起放入大碗中,隔水加热并不断搅拌至完全融化。然后冷却至35度左右备用。


3、把鸡蛋和蛋黄打入另一个碗中,加入细砂糖并用打蛋器打发至稍有浓稠的感觉即可。


4、把打好的鸡蛋倒入黑巧克力与黄油的混合物中。


5、再加入朗姆酒,用打蛋器搅拌均匀。


6、筛入低筋面粉。


7、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。拌好的巧克力面糊放入冰箱冷藏半个小时。

8、提前预热好烤箱。将冷藏好的面糊,倒入模具,7分满。烤焙8-10分钟。待不烫手的时候,撕去纸模,撒上糖粉,趁热食用。


评论(3)
热度(127)

http://weibo.com/sandralexandra

© 若思工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