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思工坊

芫爆鱿鱼

老妈买了两只鱿鱼可惜她忘了,放的时间太长了都开始坏了= =

本来还想用鱿鱼须做个辣酱炒的口味,后来也没动力就都炒在一起了

我第一次切鱿鱼,花刀切的不好,好在鱿鱼还是卷起来了…

不知道是不是鱿鱼不新鲜的缘故,还是我没剥干净鱿鱼皮,炒出来的鱿鱼没有像图片那样子的细白通透……不过口感还是不错的

原料:

鱿鱼    2只  

香菜    1小把  

红椒    1根  

大蒜    8瓣 

 

调料:

料酒    2汤匙

白胡椒粉    1茶匙

盐       1茶匙

糖       1/2茶匙

味精    1/2茶匙

香油    1/2茶匙


原料:

鱿鱼    2只  

香菜    1小把  

红椒    1根  

大蒜    8瓣 

 

调料:

料酒    2汤匙

白胡椒粉    1茶匙

盐    1茶匙

糖    1/2茶匙

味精    1/2茶匙

香油    1/2茶匙


1)将鱿鱼的头部切下,去掉内脏和骨头(一根像塑料棒的东西)。从上到下撕下一条鱿鱼的皮,再从两侧将皮撕掉,是个比较方便的去皮方法。

 

2)把刀身倾斜45度,在鱿鱼身上轻轻的切出间隔为3毫米宽的条。不要把鱿鱼切断,切上面1/2,留下面的1/2就可以了。

 

3)全部切好后,将鱿鱼转个方向,继续用倾斜45度的刀,切间隔为3毫米宽的条。与刚刚切好的条,呈90垂直,也不要将鱼身切断。

 

4)将打好花刀的鱿鱼,切成三角块。鱿鱼须切段。

 

5)锅中倒入清水,大火煮开后,淋入料酒,将切好的鱿鱼放入焯烫15秒钟后捞出沥干。此时,鱿鱼形成非常好看的鱿鱼卷。

 

6)大蒜去皮切片,香菜洗净后切成4厘米长的段,红椒去蒂去籽,切成4厘米长的条。

 

7)锅中倒入油,中火加热,待油4成热时,放入大蒜片煸出香味,放入鱿鱼卷翻炒几下,放入白胡椒粉,盐,糖和味精,翻炒15秒,撒入香菜,再翻炒2下关火。


追加:有同学问我芫爆是什么意思,芫荽,是香菜的学名,芫爆,就是用香菜搭配着炒某些东西。比如芫爆散丹,芫爆肚丝,芫爆土豆丝等。

评论
热度(13)

http://weibo.com/sandralexandra

© 若思工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