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思工坊

黄油曲奇

黄油曲奇

是我开始用烤箱以来,第一个学会烤的饼干。

制作方法简单所以我也常做~

打个广告好啦~这是我的小店铺,卖点小饼干神马的~

http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21728696283

难得白天做东西还遇到有阳光~就多拍了几张

这次烤的饼干是要送人的~所以我在饼干快要烤好的时候在表面撒上了一些白砂糖,这样砂糖既不会融化又能和饼干融为一体,在阳光下看很漂亮=p=

饼干的颜色也可以根据烤制的时候的小技巧来制作。

这些就都看做的时候的心情啦゚+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+゚

可以烤的时候表面不加盖锡纸,就会呈现第一张这样的金黄(焦黄?)色,如果加盖锡纸的话就会变成最后那张图那种嫩嫩的黄色~

曲奇烤制时间短,容易烤糊,最后几分钟一定要在旁边看着,烤到自己喜欢的上色程度后即可拿出来

方子是君之的,我根据自己的喜好稍微改了下


配料:

低筋面粉200克

黄油130克

细砂糖40克

糖粉60克

鸡蛋一个

香草精1/4小勺

(参考分量:30-35个)

做法:

1、黄油室温软化以后,倒入糖粉、细砂糖,搅拌均匀。

2、用打蛋器不断搅打黄油和糖粉的混合物,将黄油打发。

3、黄油打发到体积膨大,颜色稍变浅即可。

4、分两到三次加入鸡蛋液,并用打蛋器搅打均匀。每一次都要等黄油和鸡蛋完全融合再加下一次。

5、黄油必须与鸡蛋完全混合,不出现分离的现象。打发好的黄油呈现轻盈、膨松的质地。(黄油为什么需要打发及打发原理,请参看黄油打发攻略)

6、在黄油糊里倒入香草精,并搅拌均匀。

7、低筋面粉筛入黄油糊。(做巧克力曲奇,把可可粉和低筋面粉混合后一起过筛;如果是抹茶曲奇,则将抹茶粉和低筋面粉混合后一起过筛),用橡皮刮刀把面粉和黄油糊拌匀,成为均匀的曲奇面糊。

8、曲奇面糊做好以后,就可以用裱花袋将曲奇面糊挤在烤盘上了。这次使用的是如图所示的中号菊花形裱花嘴。

9、因为还有很多新手朋友对裱花的过程不太熟悉,这里特别说明一下:用剪刀在裱花袋一端剪一个口。

10、将裱花嘴放进裱花袋内部

11、再将裱花嘴从尖端伸出来即可。

12、把曲奇面糊填入裱花袋,烤盘上垫锡纸或者油纸,在烤盘上挤出曲奇面糊。

13、如图所示挤出圆形曲奇

14、也可以如图所示挤出长条形的曲奇。把挤好的曲奇放进预热好的烤箱,190度烤10分钟左右,表面金黄色即可出炉。冷却后密封保存。

评论(1)
热度(54)

http://weibo.com/sandralexandra

© 若思工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