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思工坊

煎饼果子!
配料

自己在家做#煎饼果子#!

看电视里播煎饼果子就嘴馋了,想自己动手做做(* ̄∇ ̄)ノ

我吃煎饼一般都是嘱咐做煎饼的不加葱、香菜和薄脆,多加辣椒(好挑剔%>_<%

最近医生让忌口,这次就没加辣椒~饼反面抹的酱可以自己搭配~我就选了几样我爱吃的(ˇˍˇ) 薄脆是用来摆样子的,咳

没有煎饼果子神器,自己在家用电饼铛也能做煎饼果子!亚马逊那台煎饼果子神器好像很贵的样子咧~

自己实践了一下,其实最需要的‘神器’是摊饼的那个,形似竹蜻蜓的东西。像我一样用平的木铲也可模仿,只是木铲横截面太小,饼不能像用了‘神器’那样摊的那么薄那么大那么圆=。=

不过吃起来味道还是不错滴(=゜ω゜)ノ

虽然是煎饼果子,但这次我没买到‘果子’(油条)所以就用薄脆来代替啦~我小时候吃到的煎饼都是加薄脆的(虽然我不爱吃~

原料:

普通面粉    8汤匙

绿豆粉       2汤匙

小米面       2汤匙

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适量

鸡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 1个

榨菜、甜面酱、酱豆腐、韭菜花、黑芝麻适量


做法:

1.面粉和小米面加适量水调成和蛋液稠度差不多的面糊


2.香菜、香葱切末,甜面酱、辣酱、酱豆腐、韭菜花,榨菜切碎备用


3.电饼铛预热后,抹少许油,倒入面糊,用平底铲迅速把面糊摊开成圆形。面糊表面打入一个鸡蛋,用铲子捣破蛋黄,把鸡蛋平铺在饼上


4.待饼四边均可以用铲子轻轻翘起的时候,撒入黑芝麻


5.双手抓住饼边翻面(翻面要迅速)


6.在背面抹上自己想吃的酱,撒上榨菜碎


7.放入薄脆,卷起即可~

Tip:

· 面糊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面粉种类来做~比如小米面、紫米面、绿豆面、荞麦面等等。不过整体比例保持在普通面粉:其他面粉总量=2:1这样面糊比较好成型

· 饼背面抹得酱根据自己喜好来就好了~比如番茄酱、芝士啥的,随意啦~

· 香菜、葱末根据自己喜好加就好,我不爱吃所以就没加

· 电饼铛火一定不能开太大,我在饼翻面以后就关了电源,用余温加热刚刚好。火太大容易糊,鸡蛋表面成色也不好~

· 煎饼可以加薄脆、油条、香肠等等自己喜欢的东西~

评论
热度(56)

http://weibo.com/sandralexandra

© 若思工坊 | Powered by LOFTER